在再吃完晚餐後,趕著去拿我的筆電,就在不經意的路過了一家不怎麼起眼的傳統商店(俗稱:甘仔店),想說去看看也無仿,大不了買個飲料解解渴,一進門看在那擁擠凌亂的陳列架上,我尋找著酒的蹤跡,就在那堆的到處都是架上,擺的亂七八糟的酒,什麼久都有(都是公賣局的),有的還沒有酒標,這是讓我很好奇的事,而且我還一那些沒有酒標的酒,應該是在8~9年前,台北松山大淹水時的倖存商品,因為底部有淹水過沒清乾淨的泥土,至於我為何會這麼清楚,因為當初剛上台北時,就遇到人生的第一次大淹水,當時我在職訓中心學習調酒,在大水退去之後的清理與處理過程,讓我印象深刻,所以我很熟悉。

 

(這款陳年的高粱味道相當棒,醬香很濃,只是88年的就沒喝過了)

 

而在這間不起眼的甘仔店裡,有幾瓶90年的玉山特級高粱、還有一瓶88年的玉山特級高粱、還有一瓶少見的陳甕酒(年份我忘了!)、還有兩瓶沒見過的"古清酒"(知道是什麼東西,年份忘了)、以及幾瓶沒有酒標的小高梁(應該是玉山特高),就在最裡面的角落裡,我現了一瓶相當希有的78年琥珀酒,我從來沒見過這玩意兒,從破爛的酒標上可以發現,原料高...(我猜因該是高梁酒)、香辛料。酒精濃度:25%。容量:0.3公升。裡底下的製造日期:78.0412N1。


 

我好奇的試探問了一下老闆,關於這支酒的介紹,但老闆也不知道,甚至能不能喝也不知道,原先還不打算賣我(因為不知道能不能喝!?),但我向老闆說:這我可能也不敢喝,但我是要收藏當紀念,所以老闆也就免為其難的賣給我。
 
就這樣我挑了琥珀酒與那支88年的玉山特級高粱,因為之前已經收87與89,現在在加上88年剛好連續三個年份(很屌!!),也喝過這款酒,味道還蠻好的(儂儂的醬香味),其實那間甘仔店裡還有很多不錯的東西,下次再找個時間好好的看一看!

 

(公賣局早期的梅花鋁蓋)

 

 

 

 

 

※我很想知道有關這隻琥珀酒的故事與由來,希望有人能與我分享!

 

 

 

要是你也有興趣參與我們的活動,我們誠摯歡迎你的加入。
歡迎到流浪嗜酒師的粉絲頁按讚喔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mobilie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未成年請勿飲酒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嗜酒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