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法國GRAVES(葛拉夫)區,特別級(GRAND CRU CLASSE),Ch’Malartic Lagraviere(瑪拉提.拉卡維爾)的二軍酒,Le Sillage de Malatic(史雷巨.瑪拉提)1992年。


我之所以會好奇是,因為在半年前我北上幫朋友帶酒回去台南時,其中有一款就是Ch’Malartic Lagrviere正牌,而且還是小瓶375ml,1994年,因為數量少,價格便宜,所以我自己也收了幾支,現在靜靜的躺在家裡等的我回去,而今我在次與它接觸是它的二軍酒,因此我特別針對這間酒莊做了一些介紹。


產區介紹:
GRAVES(葛拉夫)位在波爾多區,上美多克與貴腐甜白酒產區Cerons(賽宏)之間,以生產干白酒為著名。其中有列為特別級的部分僅只有在PESSAC-LEOGNAN(貝沙克-雷歐濃)產區。在列級酒莊中有部分酒裝僅專生產干白酒是一個很特別的列級產區。而此分級制度是在1953年時所訂定的,除了HAUT-BRION(歐-布里昂)是在1855年被分為一級酒莊。
 
酒莊介紹:座落在貝沙克的東邊位置,早在幾世紀以前就已有響亮的知名度,特別是再1756年時的魁北克戰役,當時的海軍將領在退伍後,成為了酒莊的主人並把姓氏與土地作為結合成為了現在的這個名稱。而酒莊曾在1850年與1990年異主,直到1997年才轉手至現在的主人。
 
而我找到的這款二軍酒與之前所收藏一軍酒,皆為1990年剛換新主人階段時的產品,目前可以說已經是絕版了,因此我也將這款二軍酒一起納入我的收藏之中,哪天再找個時間將這兩瓶一起開瓶品飲,到時再將這兩款的品飲心得與大家分享
 
🚫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 🚫 未滿18歲禁止飲酒 🔞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嗜酒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