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大場面~!另外一邊還有呢!!)

在成立後,的第一場聚會就在前幾個禮拜開始號召活動了,但10組名額很搶手,一下子就全滿了。我心想這麼棒的酒怎能沒喝到呢!因為我利用最後一個禮拜衝刺第二套的成立,雖然在這過程中,有一些客人進了又退,缺了又補。讓我的心七上八下的。就在今天正式舉行時,才最後敲定人數,而很幸運的我也有份。




(人數真的很多,多到我的相機都擠不進那畫面!)

 

 

 

因為今天是將近30人的大場面,而且也來了很多新朋友的加入,我一邊要忙的拍照做紀錄,一邊要幫忙補麵包、水,還要與客人聊天討論,說真的這樣的狀態真的沒有太多的時間去好的去品賞每一款酒,所以我一邊聞香一邊等待他醒酒的時間,心想;等忙完之後再好好的去慢慢品嘗。

 

 
 

 

就在接近尾聲時,我邊幫客人結帳,一邊還要護送客人離開,還要幫客人介紹酒,希望能為公司創造一些營業而。我聽見樓上的BOSS在整理的聲音,很擔心會將我的也收掉,就在最後一個客人離開時,BOSS也走下樓來,我問:~老師!應該沒有把我的酒收掉吧!

 

BOSS:我不知道ㄟ,你自己去看一吧!

 

 

我心想,剉賽~!!

 

 

 

我急忙的衝上去,……………空無一物~=="

 

 

 

我的酒全被收光了………orz ...

 

 

 

~現在是怎樣~!!當下的我超想去撞牆的,我這麼努力,拼死拼活的是為了什麼!!??

 

 
 

 

我走下樓問BOSS:我的酒都被收光了。
 

 

BOSS:你都沒有喝喔!?都在忙什麼!?
 

:忙著跟個人聊天、結帳。
 

BOSS:沒關係啦!沒喝到就不用收錢啦!!下次再喝拉~! (我心想這不是錢不錢的問題)
 

:可是我這麼努力的衝第二套,都白費了。
 

BOSS:沒關係啦~!下次有機會再喝啦!不然上面瓶子裡還有幾滴,你看要不要去喝。

 

 

聽到這裡我真的很想再去一次撞牆!!結果最後離開時只有一包沒吃完的麵包,跟一條香蕉……..。真不懂這樣的我到底是在作什麼!?(作身體健康的嘛!?還是作心酸的!?)最後回到家,也不想去喝烈酒,怕天氣太熱,喝完會腦充血,所以改喝啤酒,降火氣。

 

 



(只能在家喝喝啤酒消消暑)

 




真不知道為何會淪落到這樣子!!??所以這次的品評,完全沒有口感,只有香氣的評賞:



 

1. Laporte Sancerre Rouge 2005 (Les Royaux) (Loire)
雖說是黑皮諾,但是你可以感受到羅亞爾河別具一番的風味。從顏色上不難看出她的滋味,有著甜美活潑的梅果香氣,就像是一位活潑的小女孩,在草莓田裡嬉戲玩耍,手上還捧著一大把的梅果。或許是因為05年還太年輕,要是在經過幾年,小女孩應該也是會長大成為少女吧!但我相信那甜美的模樣依舊不會變吧!!

 



2. Hugel Pinot Noir 2003 (Alsace)
這與之前喝到的感受一樣,特別的厚重與濃郁,有明顯的藤枝、草藥的氣息,感覺像是一棵攀滿老樹藤的大老樹。有朋友給我的感受是說:那香氣與口感的變化,似乎一直在深沉濃厚之間變化而以。我想那種感覺就想是現在這款酒,她就想是一棵巨大的老樹,默默的矗立在那。他也不跟你說什麼,因為現在的你只能看見、觸摸到她的最底部的模樣。這款酒因為是只有在超級好年份才會釀製,目前有確定的新年份是2009年。所以我想這款酒真的不適合現在喝,而這棵大樹何時會完全現身,就讓時間去等待吧

 




3. J.E. Pinot Noir 2006 NGeringa, Adelaide Hills

來自澳洲的有機酒,但那感覺很像4號,但是又像4號的縮小版,在香氣上的表現,小小的綻放,有豐富的水果香氣,但是卻在第4款酒給完全壓制住了,要是今天蒙瓶聞香,或許會覺得是4號的二軍或是副牌呢。
 




4.Amayna Pinot Noir 2008 Chile (Leyda Valley)
因為就距離前幾場的時間而已,所以印象很深刻,是一款很有智利酒風格的Pinot Noir她那可笑的行進與模樣。讓我一直很想發笑。完全一點都不像是黑皮諾,那奔放、華麗、亂來的香氣,有芒果、酸的荔枝、鳳梨等熱帶水果。在加上濃厚的焦糖。一個朋友形容得很貼切,就像是一個胡亂化妝的小丑在那搞笑,所以每聞一次我都會笑,因為真的很滑稽。

 




5. Ken Wright Cellars Pinot Noir 2006 Carter Vineyard (Oregon)

不知道是我的酒沒有醒的關係,沒有Pinot Noir的感受,雖然說奧勒岡州,是全世界除布根地以外最適合種植Pinot Noir的地區。但是我相信這款酒絕非這麼簡單。只有單純的花果香的氣息,沒有喝到真的是讓我"噢"到死,因為沒貨了!(無價!) 。
 





6. Star Hill Pinot Noir 1992 Napa Valley
因為我的這杯酒是最後一杯,酒渣特別多,所以只好用濾紙過濾,因此我的酒比其他人醒的都還要來的快很多。重一開始的老酒烏梅汁、煙燻與水果香,漸漸的有了熟悉的野獸皮毛味與燒焦的氣息,是我所熟悉的Pinot Noir。這間酒莊相當的特別,是由一位牙醫師在他自家的車庫,利用下班時間去釀製的超小迷你車庫酒,是公司早期進口的產品。果然老年份的Pinot Noir是最迷人,最有韻味的(但是沒喝完,真的好想哭喔  ) 





7. MacMurray Pinot Noir 2007 Sonoma County
這是來自加州Sonoma County名酒區,是所有酒裡面最便宜的一款,但也相當的輕柔易飲,可是聽朋友說,她的變化太快,一下子就開始走下坡了,但我的感受卻還只是停留在那美好宜人的花果香當中,事樣算是好事嘛!? (因為沒喝到) 


經過這一次的教訓,我打算去買瓶子,只要有我參加的場次,就先把我要的酒裝瓶保留,等我忙完後再好好的慢慢的去品嘗它的美好。

 

 



還是好想哭喔………~~

 

 

流浪嗜酒師:人生就是不斷在嗜酒

 
要是你也有興趣參與我們的活動,我們誠摯歡迎你的加入。
歡迎到流浪嗜酒師的粉絲頁按讚喔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mobilie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未成年請勿飲酒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嗜酒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