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當時店裡又有一位大人物在店禮慶祝結婚週年,開了幾款不少的好酒,其中幾款,我很榮幸的分享的了幾口,我將這些感動與想法與大家分享


 



來自西班牙的香檳~!


JAUME CODORNIU
這是一款來至西班牙著名的香檳區,的氣泡酒是大人物去西班牙遊玩所帶回來的,所以台灣應該是買不到,但是在台灣還是可以買的到期他很不錯的CAVA。


 
該區氣泡酒介紹: 1872年在西班牙佩內德斯區釀製第一瓶 Cava 在 Sant Sadurni d'Anoia 的 Can Codorníu 酒莊由 Josep Raventos i Fatjo 生產出來。由於香檳是產區名稱,在法國政府對香檳酒品牌的保護下,只有在香檳地區出產的酒才可以叫香檳酒 (Champagne) ,其他地區的二次發酵葡萄酒,不能叫香檳酒,所以佩內德斯區產的葡萄氣泡酒就叫 Cava。而這間酒莊Codorníu是該區最大的 Cava 酒莊之一!!
 

再來一張酒標!雖無年分,但是每款酒卻都有標示編號!!


品評:
雖然當我喝到這瓶酒時,已經是在開瓶好幾個小時後的事了(因為客人都離開了,才有機會喝到) 
但是在倒入杯中時那細緻的氣泡,宛如像是剛開瓶似的,不斷的噴發出來。
 
在香氣上,我認為並沒有相當的明顯!反而比較清新淡雅! (與我所喝過的香檳比較起來!) 。
 
在口感上,酸度的鮮明與甜度的甘味,讓人舒服感到愉悅,重點在於氣泡的細緻度是讓我驚訝不已的!(怎麼會有這麼綿密的泡沫呢!!) 或許這是西班牙氣泡酒的特色所在吧!
 
 


拉斐05年的二軍酒~!


Carruades de Lafite 拉飛二軍 2005
這款酒應該也不需要多作介紹與說明了,名氣響亮不用講!05年更是優質年份~!



這是這次所有的酒裡讓我失望的一款~!(唉~~~~~~殘念!)


 
只是在客人都離開了之後(約2~3個小時) ,我喝到的感覺是,青青的口感,像是一顆還未熟成的梅果,像個小朋友一樣沒什麼風味,當下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,好可惜!這麼棒的好酒,就這樣給他喝掉了~ =.=",要是能夠在多放個幾年,我想那味道一定相當的迷人~!!
  


沒有照片,因味這款酒對大人物而言相當有意義價值,所以空瓶就帶回家作紀念~!這只是網路借圖而以!!

 
Mouotn Rothschild 1955
我想這間酒莊應該也不用再介紹了吧!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了,只是很難得能喝到這1955年的美味,可說是這輩子最大的幸福。
 
在剛開瓶時,有一股只有老酒才會有的臭水溝味與黑墨水的氣息! (真的令人不舒服!) ,當時我的腦海浮現了一幕景象,像是在探索一個未知的洞穴一樣,吸引我想一看究竟,但是又擔心到了終點只是空虛無物,令人失望!
 
再放置40分鐘後,我再聞其香,細緻的花香令人心怡,不斷的散發出來!
原來洞穴的另外一頭,不是什麼貴重的寶物,而是一大片怡人的花園,陽光溫和,花香撲鼻~!!
 
只是口感上沒有想像中來的那麼濃郁、圓潤、飽滿、強壯的感覺,取而代之的是,細緻、優雅、輕柔的感覺,這或許這就是經過50年的洗禮後,所展現出來的風味吧~!!
 
 

還自德國珍貴的TBA,還且還是1992年呢!!



 
最後是一款來自德國1992年的TBA (枯葡精選)
因為當時的我找不到有關這間酒廠的資料,對德國酒的知識也不夠深,所以也只能與大家分享關於這款酒的品飲心得了。
 
色澤呈現暗褐紅色,有相當濃郁的蜂蜜味、杏桃、還有.....有點忘了(下次應該馬上喝馬上記錄才對~ ="=)等香氣,口感甜而不膩,因為帶有清新的酸度,這點是與貴腐酒有很大的差異,所以不會感到完全的死甜~!!
 

酒標泡水泡到掉下來!!

 
 
 


口感也相當的豐富,重點是在後韻的表現上,也是相當的優長且迷人!!
 
這天有幸品飲到這些珍貴的佳釀,我只能說那真的是很幸福,說時再的當天喝到的酒,換算台幣,都比我一天所賺的工錢還要來的划算呢很多!!
 
在此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喜悅,也希望大家會喜歡

 
 
🚫~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~🚫 🔞~未滿18歲禁止飲酒~🔞
 
 

流浪嗜酒師:人生就是不斷在嗜酒

 
要是你也有興趣參與我們的活動,我們誠摯歡迎你的加入。
歡迎到流浪嗜酒師的粉絲頁按讚喔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mobilie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未成年請勿飲酒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嗜酒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