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參加品酒會的客人陸續到來,這是一場相當棒的活動,酒好!人好!環境好!
 

有的人是等不及就早早將酒給喝光了,有的人則是為了消磨這五大美酒甦醒的時間,而先品飲其他美酒做為暖身,更有人喝完五大後,意猶未盡,再追加美酒做為收尾。就在這愉快的夜晚中,結束了這一場頂級的饗宴。

在結束整理收善時,這時才發現瓶中還有殘留約一小口的MoutonLatour,於是我在整理好收拾完畢後,去品嘗這意外獲得的美味。Mouton;以前就喝過幾次,對於他的味道還依稀存在,當我喝下那一口時,心中出現了一句話:「嘿~是我!我是Mouton。」是那依稀的感覺又很熟悉的回來了,很直接的告訴我,我是 ”Mouton“,這真是令人懷念的滋味。

而對於Latour;說不上是陌生,因為也喝過幾次他的二軍,因此對於一軍的味道,沒有個準,但那味道我會試著去記住它,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能有機會再與它相遇。

 

但是回到家後,還有一款酒正在等著我試呢!?雖然已經在冰箱等待多時了,原本心想或許已經掛點了,沒想當味道試了之後還是很OK。只是與一開瓶時的味道有些不同,但能放置這麼多天(大約七天),味道卻沒有變壞,可見此酒質與酒體相當良好與完整!

 






 

Epsilon Shiraz 2006是一款來自南澳洲名酒區Barossa Valley(巴羅莎谷地),而當地又以種植Shira為最好的表現,大部分頂級的葡萄園都會落在河谷山脈的向陽坡,以便充分的吸收日照,而C.S在這裡也是有相當不錯的表現。在這裡的最大特色就是擁有珍貴的老藤樹種,而這一款酒也是使用32歲的老藤所釀造而成的,並存放在法國橡木桶中10個月。以厚實、扎實的丹寧表現,加上濃郁的色澤,與豐富的香氣,有雪松、煙草、紫羅蘭、李子和藍莓與花香。RP90點的高分。WA 也有90pts是一款相當不錯的好酒。



 

至於價位大約落在550~700元之間,因為隔天去公司時就聽說那款酒已經被人給少光了,所以無法確定實際的售價……=.=川。

 

我個人給於:★★★★ 


※星星評分制度,最高5顆星,評分標準是依酒體、酒質、口感、香氣、色澤、韻味與價格。★:一顆星、☆:半顆星。

流浪嗜酒師:人生就是不斷在嗜酒

 
要是你也有興趣參與我們的活動,我們誠摯歡迎你的加入。
歡迎到流浪嗜酒師的粉絲頁按讚喔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mobilie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未成年請勿飲酒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嗜酒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