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中有一瓶是前陣子孔雀騎士團餐會的品飲酒MONTRACHET 1985 GRAND CRU(聽說目前市價2萬多),我一直很想喝喝看那傳說中的特級MONTRACHET白酒。這款酒在BOSS手中開瓶後,由我為在座的各位服務倒酒,再倒酒時那稻深的金黃色,帶有些綠邊,一直不斷的吸引著我,讓我好想嚐試看看,在服務完所有來賓與BOSS之後,我很厚臉皮的向BOSS詢問,我可否一試,BOSS回答的很爽快。


:好ㄚ!!(心裡爽翻了!!)

 

 

 

 

 


我不敢奢求的只倒了約1oz,那誘人的色澤,不愧是經過了25年的歷練。在香氣上,濃郁的香味,有股木質的氣息,與蜜餞乾果的香味。在入口時明顯強烈的酸度,一下子在口中化開,帶來的是甘醇的豐富的口感與微微的細甜味道,有一總很熟悉的感覺,是熟透了的蘋果香。入喉後,尾韻不斷散發著蜜餞與蜂蜜的香甜與一些些貴腐酒的特殊氣味(只有一些些),相當的悠長,令人回味無窮。這樣的多層次口感是一般布根地白酒所無法比擬的,我想這就是25年的歲月所累積下來的味道吧!

 

 

(非常濕潤的軟木塞,嘿嘿那一段是頭的部分) 


 
能喝到這迷人又珍貴的布根地白酒,這真的是相當的幸運,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再好好品嚐這得來不易的美味。
 
要是你也有興趣參與我們的活動,我們誠摯歡迎你的加入。
歡迎到流浪嗜酒師的粉絲頁按讚喔~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mobilier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嗜酒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