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21號再挑戰完格蘭傑101後,接著晚上又參加了一場Ardbea(阿貝)垂直品飲會!是銘悅軒尼詩舉辦的。
 
當天在台南帝寶酒吧四樓舉行,費用則是每人800元(俗啦!!)
 
因為當天有人員上的限制,因此參加的人並沒有想像中的盛大!但是我想,會參加Ardbea的人應該都是喜愛威士忌的行家與品飲家,而當天還有一位在酒界相當知名的大人物,青雲先生蒞臨現場,當時我真是有眼無珠呀!!(因為是事後才知道那位大人物是青雲先生)
 
在這次品飲的有Ardbea10年、文藝復興、Uigeadail、漩渦、新品Ssupernova(超級新星)以及製成調飲的新品Blasda(輕泥煤)
 
當然啦!除了有美酒外也是要有美食啦!由帝寶精心準備的搭酒美食,真是好吃的沒話說,但只顧著吃就忘了拍照(哈哈哈哈哈)
 

(後面的哥,還沒喝就醉了)


 

 
Ardbea酒廠介紹:
這是一家相當傳奇的酒廠,位在艾雷島的南岸。而酒廠歷史其實可以追朔至1794年,但真正成立時是在1815年由島上佃農家族Mac Dougall(麥可杜格)所成立,在經過50年的時間,就成為艾雷島上最大的威士忌製造商,但是由於近年來遇到了重重的問題,導至酒廠在1982年左右關廠,可是在1990年時還是有生產一些無泥媒版的威士忌,但時間相當短暫。直到1997年由格蘭傑酒廠買下,從新運作,並找回當初酒廠的老員工,繼續將這艾雷島的風味延續下去,也在短短的幾年之內將Ardbea發展成為麥芽狂人威士忌愛好著的一大品牌。而在泥煤煙燻威士忌當中,Ardbea可以說是所有酒廠中泥煤濃度最高的一家,也是屬於高酒精濃度的烈酒代表之一。但是由於產量少,口感特殊,往往都是威士忌愛好者的收藏目標,也因如此大家才會這樣的推崇Ardbea。

 

 

 

以下是個人針對這次品飲的心得分享!
 
Ardbea 10
可以說是Ardbea最經典,也是最入門的基本款,是初學者在接觸艾雷島必喝酒款之一。
 
明顯的泥煤味,與強烈的煙薰風味,是這此款酒的特色所在。在加上入喉後轉為甘甜的口感更是耐人尋味,尾韻的優長值得讓人細細品嚐!!
※我個人也相當喜愛這一款10年好喝又不傷"薪"!
 
 
文藝復興
這可以說是一款特別的酒款,是為了要讓喜愛阿貝的人們,不要等待太久而特地裝瓶的酒款。以現有的原酒混而出17年應該有的風味,但不是真的17年。
 
這款酒有比10年還要來的濃郁許多,但是在口感上,我個人是認為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性!但依舊有保留那美麗的尾韻!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!!目前這款酒也是阿貝收藏家飲中的搶手貨!因為產量不多,因此每次進貨來到台灣的數量很少,大家搶ㄚ!!
 
 
Uigeadail
一款真正代表阿貝傳統的酒款!口感之濃郁,不只濃郁還飽滿且強壯!是我目前喝過最喜愛的一款!只是因為數量不多、價格偏高、但還是有許多人在購買,今天能喝到它真的是很滿足。
 
那濃烈渾厚、簡直化不開的泥煤口感、在加上豐富的油脂,入喉後,隨之而來的是大量的唾液、與甘甜的甘草味!還有滿嘴的泥煤味,就像是食神電影裡演的一樣,好好好好好好!!不斷的重複再重複。也難怪會是行家眼中的好東西。
 
 
阿貝-漩渦
有個傳奇的故事,傳說有位維京人的王子,某天剛好頭殼壞掉,想要橫渡世界第二大的漩渦(漩渦位置在艾雷島與本島之間)當然大家都猜得出下場是什麼!
而阿貝就以這一個愚蠢的故事…………不對!!是傳奇性的故事,作為背景主題,而命名此酒。(背標還特別標記,不可游泳!! =.=”)
 
但我想這只是個噱頭,而真正會名為漩渦,主要原因是來自它的酒質與口感。喝一口,你會感覺有一股很強烈的氣體不斷的往你的口腔、鼻腔竄出,像是老鼠一樣有洞就鑽,就像是漩渦一樣在你嘴裡打轉,像是一隻野生的大貓被關在籠子裡,不斷的咆嘯、吼叫、亂抓似的,將你的口腔抓的遍體麟傷。
 
你可以想像,是被一位羽量級的拳擊選手,以不斷且快速的刺拳打擊我的臉,直到我頭昏眼花。
 
老實說!我並不喜歡這樣的感覺,太過刺激與辛辣,但是後韻的暈眩倒是令人舒服,只是前面的攻擊,我不喜歡就是了。
 
 
Ssupernova
一個全新的商品,目前市面上還沒有現貨流通,算是是本次品飲會的主角。(現在已經有了!)
 
完全的重泥煤,似乎沒有一絲的猶豫!但是奇妙的是,剛入口時,那種平衡像是行星寧靜的運行,但當入喉後,瞬間的爆炸就在你口腔與咽喉之間炸了開來!宛如和平的行星爆炸似的,重擊你的後腦勺,剛剛的漩渦是口腔與鼻腔,這次是你的腦後根。好比一位重量級的拳擊手,一拳把我KO掉。果然是超級新星!!爽阿!!
 
我喜歡這種一招斃命,我還會跟它說謝謝。但是這樣的好東西,是我這市井小民所接觸不到的層級(價位偏高)所以這次的感受,我想我會一直記在心裡,直到下回有機會一親芳澤時,再好好回味一下那被KO的快感。
 
 
新品Blasda(輕泥煤)
這是阿貝唯一一款以輕泥煤的型態,出現在世人的眼前。主要是針對調酒市場所開發的新產品。
 
當天有喝到由帝寶吧檯所調製的特調,以清香的薄荷葉,加上Blasda與其他(我也忘了)阿里阿渣的,調製出一杯有濃郁的泥煤味,卻又帶有薄荷清涼感的微苦、微酸、溫暖的特調。讓我驚豔的是,這樣的一款輕泥煤,再經過調製之後依就能保持著那獨道的煙燻風味,這是為什麼呢?是調製的配方比例關係,還是身酒質的問題呢!?
 
這個問題就留給有機會喝到的人去猜測評論吧!!
 
希望以上的品飲分享大家會喜歡~!!


最後由帝寶貢獻一瓶"Uigeadail"作為由獎徵答的最大獎,而獎落誰家呢!?當然是在我家拉~哈哈哈哈.....獻醜了~獻醜了!!

要是你也有興趣參與我們的活動,我們誠摯歡迎你的加入。
歡迎到流浪嗜酒師的粉絲頁按讚喔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mobilie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未成年請勿飲酒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嗜酒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