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經敲定好在12月初上台北工作,心中難免放心不下在安養院的奶奶,於是我利用中午空班時間去了一趟安養院,去看望他老人家,沿路順便到附近的柑仔店逛逛看看有沒有

東西可以挖寶,就這樣在一家經常經過但卻從未進去過的不起眼商店,意外發現了,在老公賣局時代,開放白酒進口時的產品:

 

由澳門進口,原料進然是小麥

 

品名:3年二鍋。
成分:小麥、香料
產地:澳門
酒精濃度:62%
容量:750ml
釀造日:85.02.28
裝瓶日:88.10.25

 

(在被標的製造與裝瓶日期)

 

瓶頭上還有早期公賣局的封條喔

 

之前在品酒網站上有看見有某位酒友分享過,只是似乎有點不太一樣,但當下也沒多想,反正價位不高,而且還有另外一瓶是金門酒廠92年時所生產的28度高粱酒(結果是滯銷

),於是當下我一起全包了,一共是3年二鍋進口高粱X 2、金門高粱28度X 1。只是之後在上網與其他酒友分享時,大家對於我所挑選的酒並不怎麼看好,為了確定各款3年二

鍋是否如網友所說的,於是我打算在回南部時,將他開來試飲。
 

 

在跨年時,我回台南利用連休的這幾天,將它斷頭並且品飲,以下是我品飲的心得:
 
香氣:輕淡的香甜,些微的曲味,但沒有十年的香氣,香氣不明顯,酒精氣味重。
 
口感:油脂豐厚,味甘而甜美、濃郁、嗆辣。
 
後韻:有些許的膠味,慢慢的回甘,但一直有一股怪味!!??味道相當悠長(約有1~2分鐘)
 
後記:我只能說,這就當作是繳學費吧!因為與當初所想像的味道與口感完全不同,與我所喝過的中式列酒有很大的差異性,該怎麼說呢!?反正就是很怪!之後有想起那股怪味是什
 
麼味道了,發霉的泥土味=.="。喝完後的杯中,殘留著強烈的"臭埔味",不令人討喜。依我個人的見解應該是原料的關係吧!台灣大多是以高粱為主,而這款是以小麥為主,所
 
以在口感上就有很大的差異吧!!
 
歡迎到流浪嗜酒師的粉絲頁按讚喔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mobilie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未成年請勿飲酒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粱 二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嗜酒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