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旅行歐洲回國後,收到的第一份禮物就是麥卡倫送來的2015年限量酒款"EDITION ONE"的試飲酒。雖從事葡萄酒工作多年,但對於威士忌的喜愛從來沒有間斷,甚至是經常以品嚐葡萄酒的方式來詮釋威士忌的細膩。

IMAG9371.jpg

在歐洲旅行時,不外乎是到當地拜訪朋友與酒廠,親自參與酒廠各項作業,深入了解當年的葡萄狀況、釀酒過程,即便回來後,對於當時的印象依然記憶猶新,尤其是在酒窖裡那橡木桶發酵後產生的迷人氣味,一直久久無法忘懷。

IMAG9372.jpg     IMAG9373.jpg

      

看了EDITION ONE在橡木統的詮釋,讓我迫不及待的趕緊品嘗,在開瓶的瞬間,那撲鼻而來的辛香與新鮮橡木氣味隨之而來,頓時之間我彷彿進入了存放橡木桶原酒的酒窖之中,芬芳的氣味是我熟悉的。新鮮的木桶香氣,就像是在酒窖中拆開了全新橡木桶,打開塞子,那原汁原味烘烤過帶有核果、榛果、奶油、新鮮橡木的氣味。輕盈的部分是柑橘、嫩薑、烘烤中的新鮮杏仁,濃郁的部分則展現出蜜蠟、豐富油脂、香草夾、杏桃果乾、老薑與十足的辛香料氣味。

 

一入口豐富的油脂包覆著酒體,溫潤的甘甜在嘴裡釋放開來,辛香料的口感隨之而來,展現出新鮮木質的風味,帶著丹寧與酸度,平衡了酒體。尾韻一直呈現出辛香料、烘烤、柑橘皮等風味與甘草的甜味,收尾時是橡木油脂的表現讓結束變的美好。

IMAG9413.jpg

我能說,這是我品飲過最豐富且多變化的威士忌,不僅在香氣、口感、尾韻,甚至到了結尾都顧慮到了,不愧是完美極致的橡木桶調配工藝,這不單單只是威士忌,更是帶領我進入一場奇幻旅程的神奇魔法。

 

歡迎到流浪嗜酒師的粉絲頁按讚喔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mobilie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~未成年請勿飲酒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威士忌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嗜酒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