而這次只限定給進口商或經銷商等同業參觀,所以一些有興趣的酒友都無法進場一起感受有些令人惋惜。

 

(參加的人員稀稀落落)


 

當天我很準時的抵達會場,只是看見稀少的攤位與稀稀落落的人數,有些傻眼,但這樣也好,攤位少;我的時間也比較充足,人少;空間寬敞舒服自在。

 

這次得來的廠商有BordeauxBourgogneVal de LoireLanguedoc-RoussillonProvence and Corsica等地區,幾乎都快法國全區了,而且每一家廠商都同時有好幾個其他家不同的酒,有的是家族旗下酒廠,有些是亞洲區總代理品牌等,酒款系列相當的多,種共當天的酒大約有5~60款酒在現場提供給大家試飲,我逐一先從布根地的Beaujolais開此喝起。




(這家酒的幾乎布根地全區都涵蓋了,尤其是薄酒萊很不錯喝)

 

 

雖是薄酒萊區的酒,但是基本都是有村莊等級,與大家所熟知的薄酒萊新酒略有不同,基本上都是以嘉美品種為主,但在釀製的時間與方式較為費工,因此可以呈現出新酒的新鮮水果風味,但又能感受到酒體的細緻,整體上像是介於薄酒萊新酒與布跟地Pinot Noir之間,有新鮮卻又有結構。



(這一家的酒都很不錯值得推薦)

 

 

接著是Bourgogne ,有一家的布根地酒不知是太新鮮還是酒廠的風格,我竟然在其中一款酒裡可以感受到統一布丁的焦糖甜味,還有一款有菌菇濕土的氣息,比較熟悉的香氣是經典的野獸皮毛味,還有好幾款也都是相當令人值得品味的。

 





(圖三。好喝~好喝~好喝!!)

 

 

喝完布根地,再去嘗點氣泡酒清洗一下自己的舌頭與味蕾,這場的氣泡酒共有兩款,一款是來自ProvenceBrut Rose,另外一款則是Brut Blanc。我個人對於來自普羅旺斯的那款粉紅氣泡酒,比較有印象,雖說是不甜,但還是帶有些甜度,是使用50%Grenache50%C.S,完全遵照香檳區釀酒工法製作的,在口感上與香氣上都有一定的水準,詳細資料請看如圖三。喝完香檳吃個麵包,繼續下我的品飲記錄。

 

 



(這一家的酒算是比較典型的波爾多酒莊家族)

 

 

接著我來到了波爾多區,品飲了幾家的酒款,有從淡梅果味的Medoc到,甜美的多汁的St-Emilion,其中有印象最深刻的是如圖四的酒廠,這應該算是這一次酒展中在台灣比較有知名度的一家。有Chateau Grand-Puy Ducasse的二軍酒,與St-EstepheChateau Meyney一、二軍。

 

 



(這是羅亞爾河攤位的中國籍法裔,會講普通話)

 

 

最後我來到了一家以羅亞爾河為主的酒商攤位上,慢慢的品飲他們家的酒款。香嫩滑順的白酒與柔美優雅的紅酒,讓我感到非常的舒服,再喝過強烈濃厚的波爾多酒之後,還能有這樣的感受,是很令人愉快的,而這家酒這次有特別準備了一款晚摘型的貴腐甜白酒,重點還是1985年的老酒這才厲害,在香氣上你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出來她的"老",帶有些許的紹興酒味道,但還是可以感受出它那蜂蜜般的香氣。在入口之後,天ㄚ~那鮮甜多汁的味道在嘴吧中綻放,有明顯的花果香氣,完全沒有老酒的姿態,就像百花齊放一般的美味。或許這樣的形容很貼切,像是一位穿著超熟齡衣服,又噴了一些大嬸愛用香水的一位女人,但是當她退去那些不協調的服裝與氣味後,你會發現她是一位25~6歲的長髮正妹(因為我個人喜愛長髮妹) 。



(這隻老甜白,讓我為之驚豔,好一個1985)


 

 

 

 

喝完的酒這一款令我驚訝的甜酒後,我又去嘗試另外一家也是有提供甜酒的廠商攤位,這一家主要是代理波爾多的酒為主,有左岸的C.S為主的紅酒、也有右岸Merlot掛帥的紅酒,其中有幾款是比較低階的地區餐酒,而再地區餐酒中有一款干型波爾多白酒,讓我也些吃驚,因為它的顏色淡如水,味道上也沒有太多的味道,香氣也還好,但是這就是當地最一般的地區餐酒,不管是海鮮、或是生菜沙拉、輕淡的前菜都會很適合這一酒。而她們的Sauternes甜酒,味道相當的濃郁、新鮮,甜度很高,能再我喝過1985年的甜酒之後,能還有這樣的表現,這見這一款Sauternes甜酒是相當有實力的。



(很有實力的SAUTERNES甜白酒)

 

 

這次的展覽我並沒有全部逐一去試飲,也只能是挑著喝,再我喝完甜酒之後,就表示,我已經不再喝了,因為我還得趕回公司繼續忙碌著,我向在場的幾位朋友打聲招呼後,就先行離開了,之後在會場又有什麼奇妙的事發生著,我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


 

流浪嗜酒師:人生就是不斷在嗜酒

 
要是你也有興趣參與我們的活動,我們誠摯歡迎你的加入。
歡迎到流浪嗜酒師的粉絲頁按讚喔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mobilie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未成年請勿飲酒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嗜酒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