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8日我一早搭著客運南下至高雄參展,沿途繼續補眠,很糟糕的是我的手機剛好沒電,我就這樣睡了一個早上,直到接近中午我才被窗外的艷陽給熱醒(南部的天氣真的很熱情),這時我才想起該於高雄的廠商聯繫。大約接近中午12點時,我抵達高雄下榻飯店,辦完住房手續後直奔高雄漢來酒店。


※回想起5~6年前,我也曾經與台北前公司的老闆一起下高雄出公差,當時我們也就是再漢來的45樓餐廳用餐,如今人事已非,但我卻記憶猶新。
 



(公司的攤位)

 
在現場與接待的王小姐見面接洽後,我隨即前往公司的攤位,是設置在吧檯旁邊靠近舞台,對面則是一家專門在賣窯燒天目碗的公司,斜對面則是鼎鼎有名的台灣之光成億壁紙。這次參展的都是非常頂級的廠商,還有空中法拉利的Cirrus私人飛機、名錶之最江詩丹頓、歐洲百萬頂級夢幻旅遊一次讓你開七輛法拉利、華人首席珠寶設計Anna Hu、百萬名床、頂級鑽石手機、北極雪牛戎…等,都是動則幾十萬到幾百萬甚至幾千萬的頂級物品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,要不是這一次的機會,我想我這輩子也沒有機會能一次見識到這些頂級物品。
 


(進入會場的夢幻入口)


 
或許很多人會問,那我們公司去那邊做什麼呢!?賣頂級酒嗎!?當然是不可能阿!!像這類的展覽大多的參加來賓都是抱持的參觀的心態,真的很少能在現場成交的,所以即便你帶法國五大瓶酒,也不一定會有人買,況且現場就我一個人,又要忙到酒,又要忙介紹,實在是很難有時間在買酒,頂多也只是請客人填寫需求單或是訂單,之後再請公司處理。只是因為一提到上流社會,或多或少會扯上葡萄酒,因此我們是去現場免費倒酒給現場的來賓飲用,順便推廣公司作業績。只是來參觀的來賓都不是一般的市井小民,所以提供的酒也不會太差。



(公司提供的酒款)

 
 
第一天下午是記者會與開幕儀式,晚上則是頂級VIP客戶參訪,現場盛事浩大還請保全人員護送頂級物品,還有名模走秀,真是好精采。就在這熱鬧的氣氛下結束了第一天的的活動,而第一場比較保守些還,不太能適應,開的酒並不多,客人喝的也不多,希望接下來的幾天來賓能多多捧場。
 
 
活動結束後,離開了漢來我徒步回飯店,感受一下 夜晚的高雄,雖然路途的風景令人欣喜,但是距離有點遙遠,已經站了一整天,所以走的有點累~ =.=。回到飯店在向公司報告今天狀況時,突然房內的電話響了!??為是誰呢!!??一接起電話,一個4~50歲歐巴桑的聲音:帥哥~!(我聽到都快吐了....=.=),我回:有時麼事嘛!?不好意思我現在再忙著講電話(正在與公司同事交代今天的行程),你待會再打!!就著我樣就掛掉電話了,真是一段令人不舒服的過程。接著我下樓去向對台詢問有關令人作噁的電話問題,結果得到的答案是,「那是我們的房間阿姨想要詢問你房間不需要熱水啦!因為房間沒熱開飲水。」真是有夠瞎,我看是想要問我需不需要小姐吧!!我都快吐了~噁!
 
既然來到高雄,就得去六合夜市去逛逛,於是我又徒步的走去夜市,逛街吃美食,但是老實說,六合夜市沒什麼好吃的,因為我也去了好幾次了,也就這樣而已!吃飽了喝足了又晃著晃著回到飯店內,將筆電的音樂開大聲,在是一裡泡澡,真是舒服啊!掃除了一天的疲憊,明天繼續在戰。



(熱鬧的三民市場)

 
 
中午我起了大早(都已經中午了,不早了),先去三民市場整理我的皮鞋,因為飯店的櫃檯說那兒有人在擦皮鞋,三民市場,是高雄當地的美食重要商圈,早上有市集與一些當地特色傳統小吃。



(唯一一家修皮鞋的店)


我來到了這唯一家在幫人整理皮鞋的店,老闆人很親切,服務也很周到,價格更是沒話說的便宜,擦皮鞋、換鞋帶、換鞋墊、補強上膠一共才150元做到好,真是便宜又實在。



(西裝搭藍白拖,真的很妙!)


在整理皮鞋的過程,既然來到這美食的重要之地"三民市場"一定是不能錯過這在地的美食,於是我向老闆借了雙拖鞋,到市場去晃晃,穿的西裝鼻挺沒什麼奇怪,只是穿著西裝打著領帶,穿著五指襪與藍白拖,走在街上這就真的是標新立異了,就連經過旁邊店家門口大家也忍不住多看了一眼,老實說,還蠻好笑的!



(生意很好的一家老店,賣的東西也很簡單。)

 
(料好實在的肉羹意麵)


(是意麵喔!!這真是個巧妙的組合)


午餐就吃一家門庭若市的肉羹麵,只是他的麵不是油麵而是意麵,這倒是令我好奇,從沒吃過意麵做的肉羹麵,味道樸實好吃、簡單美味,且價格便宜,跟台南美食之都比起來,都是令人滿意的,還有人直接帶鍋子來打包呢!可見好吃的程度,連在地人都愛!!吃飽喝足後又走回鞋店,看見光亮如新的鞋子,感到相當的滿意,真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拜訪。
 

 
回到飯店後整裝出發到會場去,只是到了會場才發現我似乎有些晚來了,因為這一場的客人都提前到位,我趕緊的將今天所要展示提供的酒款一一陳列出來,因為今天高雄的午後,相當炎熱,所以白酒的銷量比預期的好很多,尤其是來自美國加州鐵石酒莊的Obsession,是北美的特殊品種欣芬妮,擁有非常豐富濃郁的香氣與清爽的酸度、圓潤的甜度,我個人也非常喜愛呢!尤其是下午的場次喝酒了人很多,我一個人要忙著向客人解說,一邊還樣忙到酒,我看整場最忙的人應該就是我了。就連好朋友Nita Lin與小白來探班,我也是忙到沒時間招待他們,真是感到抱歉。直到下午活動接近尾聲客人都散場了,我還在現場整理晚上要展示的酒,順便與其他的參展廠商喝酒聊天,工作忙完後總是喜歡來上一杯,感覺真是好呢!!
 


(在大廳高高掛著這次活動的迎接布簾)

 
看著手錶上的時間,該是出去吃個飯,晚上還有一場活動在等著我呢!!走到漢來的地下美食街,我買了幾個看起來可口的麵包充當晚餐,接著繼續回到樓上等待下一場活動的開始。晚上的活動依舊是忙碌不已,而天晚上還有特別提供露一絲拉圖的阿拉師高登,沒想到大受好評,許多貴婦一直跟我說,我要那瓶2000的,不是2000年,而是那一瓶的價格,會場優惠是2000元~=.=",但現場也不乏有懂得喝的貴賓,不僅會特別針對CP值較高的酒選擇飲用,例如:來是澳洲最知名的Nobie One貴腐甜白酒與法國中產莊特別級的Ch’ Beaumont等,也會與我分享交流,這事讓我有感動到的地方。
 

 
晚上九點30分活動結束後,整理好天的所有資料,將剩餘的酒,與現場的工作同仁分享,接著又徒步走回旅館,在回旅館的路上我順手買了鹹酥雞當消夜!!回到旅館,我邊看電視邊吃消夜順手整理今天的文件與記錄事宜,接著放了一大缸的熱水邊聽音樂邊泡澡,一整天的辛勞全消失了,這也是我最享受的時刻!明天是最後一天,在做最後衝刺吧。
 

 
最後一天我起了個大早,換上最帥的西裝,整理好自己的行李,用完早午餐後,我提前抵達會場,整理好一切就緒,等待客人的到來!今天的高雄依舊相當的炎熱,我想白酒肯定會大受歡迎,所以我特別準備的兩款白酒,除了Obsession之外,還多了一款Holy Cow Riesling這是一款來自華盛頓州的清爽甘甜型白酒,雖然Riesling種植最好的地方是在法國的阿爾薩斯與德國但是這裡的Riesling卻有另一種不同以往的風味與獨特性,好喝易飲、令人心曠神怡(好像有點誇張了) ,反正就是有鮮果的青脆與香滑的口感,加上鮮明的酸度與甘甜宜人的酒體,還有那令人為之一笑的酒標(神牛) 。果真一整個下午,這兩款白酒皆大受歡迎,且各自都有擁護者,還有波特酒,也是出乎意料深受南部人的喜愛與推崇,經推測其原因;喝過的人少、酒精濃度高(20%) 、香氣甜美誘人(有花香!!) 、口感香甜好喝、名氣響亮"我是戰神",喝了似乎都變成了戰神了,所以大家一直指名來到這裡必喝此酒款。
 


(復古的店家)



(擺設著6~70年代的童玩與器具)



(很熱情洋溢的店員)


 
這一場前來人數相當的踴躍與熱情,我也忙到不亦樂乎。下午結束後,我趁著在高雄的最後一天,到附近去晃晃走走繞繞,走進街坊巷弄中,尋找在地的好味道,發現了一間復古的杏仁專賣店,主要是以一些古早味的點心、飲品、杏仁茶、杏仁豆腐….等為主要商品,店內擺設了許多的早期小時候的童玩、商品、海報與民生用品,還有火辣的女店員呢!!在那轉角的那一間高朋滿座意麵店,嚐嚐台南與高雄之間乾意麵的差異為何。順路買了一包雞蛋糕當餐後點心,走向海港邊欣賞高雄港之美,吹吹海風看著船隻來來回回多麼愜意阿。



(高雄的海港之美)
 
 
走回會場,準備迎接最後的挑戰,最後一場的活動,我幾乎豁出去了,為了減輕帶回台北的負擔,我盡可能的將所有的酒全部招待給現場的來賓,這樣是一場大混亂啊!不僅要忙的倒酒,還要幫忙解說與請客人填寫訂單與需求單,真的發現一個人不夠用,但這樣的忙碌令我感到充實與快樂,這代表大家都很捧場,也些了一些客人的訂單,其中有幾個是來自現場的工作人員(感謝他們的"膏官") ,在活動結束後,並無法多做停留,繼續趕著車子去搭高最後一班回台北的列車,雖然很想在多逗留,與大家一起慶功宴,但預定的車票無法允許我這樣,在匆匆忙忙的過程中,終於搭上最後一班的列車回到台北。
 


(雄偉的漢來大飯店)



熱情的高雄再見了~!

 
熱心的漢來飯店吧檯服務人員,感謝妳們這幾天的協助~!

 
謝謝!主辦單位的用心與現場辛苦的工作人員~!

 
感謝所有的參展廠商,讓這一場的活動順利圓滿的落幕~!

 
謝謝大家這幾天對我的照顧~!
 

 
 
期待下次有機會再相見~ ^_<” 我在高雄天氣~晴!

 

 

🚫~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~🚫 🔞~未滿18歲禁止飲酒~🔞
 
 

流浪嗜酒師:人生就是不斷在嗜酒

 
要是你也有興趣參與我們的活動,我們誠摯歡迎你的加入。
歡迎到流浪嗜酒師的粉絲頁按讚喔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mobilie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未成年請勿飲酒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嗜酒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