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第一場品酒課程結束後,隔天下午又有一場品酒會,這算是公司第一次舉辦這類型的品酒會,講師並不是BOSS,而是外聘講師,所以搞得有點亂,因此當天我也沒時間好好去品嘗那些好酒。
 
緊接著!下午場結束後,忙著整理繼續準備晚上的台南藝術家小餐會,這一場因為有事先準備,所以我就有較充分的時間去品嘗這些酒。
 
 

 

這一場的酒單有:來自西班牙Jane Ventura(哈內凡度)酒廠的CAVA(與下午場的一樣),與智利的卡帝娜.沙巴達酒廠的ALAMOS系列之MALBEC(馬爾貝)單一品種,以及美國加州北岸尤巴區,的文藝復興酒廠1991年C.S單一品種。
 
 

以下是我個人的品飲分享:
 


 

Jane Ventura CAVA
以30%的Macabeu(馬卡蓓歐)、30%Xarello(沙雷洛)與40%Parellada(帕瑞拉達),運用當地傳統釀酒工法,再窖藏中陳放20個月,製造出這一款優雅、細緻的氣泡酒。

 

 
色澤:淡黃色,帶點綠,氣泡相當細緻。
香氣:香氣清爽,有葡萄柚的氣息與青草的香味。
味道:鮮活的酸度,加上豐腴的氣泡,干中帶甜,口感相當平衡。
尾韻:柑橘的苦味,與青蘋果的酸度,算是悠長吧!

註:所謂的CAVA,是指在西班牙當地以傳統的二次發酵法所釀造的葡萄酒,早期是在1870年,西班牙人造訪法國香檳區,回國後自行釀製的,在當時也稱作"香檳",但之後礙於Champagna名詞的法定與保護,因此在1970年才改為西班牙專屬名稱:CAVA。

 

 


 

 

ALAMOS MALBEC 2007
阿拉蒙斯是卡帝娜.沙巴達酒廠中的其中一個系列,價格較為平易近人。而這款是單一品種馬爾貝葡萄酒。

 

色澤:明亮的寶石紅,帶有些許的紫,看起來相當誘人。
香氣:有明顯新鮮的水果香, 與漿果的味道。還帶著一絲絲的甘草味。
味道:濃而甜美,像是新鮮的果汁味,酸度少許,單寧適中,相當順口易飲。
尾韻:甘甜的滋味,在嘴中餘留著,丹寧也適時的飄散著。


註:關於卡帝娜.沙巴達酒廠的介紹可至BLOG另一篇文章中了解。
http://blog.yam.com/PETERpetru/article/26472644

 


文藝復興酒廠C.S 1991
這款酒當出是當初由BOSS進口到台灣,當時銷量相當大,但是之後不知何種原因,就沒有再進貨了。而當我再開這支酒時,去掉鋁蓋看見軟木塞,我安心了許多,

 

 
(沒漏酒、沒發霉)
 
直到我下轉頭,用侍酒刀在拉起時,我才驚覺完蛋了!!果然~中間斷掉了=.=",只好先將斷一節的抽出,再重新轉入,再拉出後半截。
 
 
 
 
接下來的三瓶,我對自己的開瓶技術並沒有太大的信心,只好拿出我的老酒開瓶器,將剩下的全開完。
 
(我的老酒開瓶器,針對老酒超好用的)
 
會造成這樣的原因,我想是因為長期直立,之後又橫躺,產生軟木塞,前段乾硬,後段濕軟,而我的侍酒刀轉頭又不是很長,所以就很容易斷裂。

 


 

 
(這是一款很棒又便宜的好酒,我自己也有收藏一些)
我心想這樣的酒還OK嗎??請看以下的品評。
色澤: 深暗紅色,偏向褐色,是老酒應有的色澤。
香氣: 香氣濃烈集中,有明顯的C.S香氣,完全沒有老酒應有的臭味與醃漬味,這是令我訝異的,香氣隨著時間而變化。有果香、梅子的香氣。
味道:強壯濃郁,丹寧與酸度明顯,甜度略低,口感飽滿濃厚,有木桶的味道。
尾韻:丹寧存在於口腔中,漸漸的轉為甘甜,後韻悠長。

 


 

(保存不良的後果,看軟木塞的酒漬就知道,但這樣對這款酒似乎沒有太大的影響,可見酒體實力,好東西阿)

 

 

後記:這款酒文藝復興酒廠C.S 1991,改變了我對軟木塞與老酒的看法。我想應該是這款酒的酒質就是如此的優異,所以要是再放個幾年味道應該會更棒,我相信它應該有15~20年的陳年實力。

 
 
註:C.S為Cabernet Sauvignon(卡本內蘇維翁)的簡寫。

 

 
要是你也有興趣參與我們的活動,我們誠摯歡迎你的加入。
歡迎到流浪嗜酒師的粉絲頁按讚喔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mobilie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未成年請勿飲酒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嗜酒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