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心想,「哇~BOSS邊吃飯邊喝酒,真是享受,那我也來享受一下」。
看了公司裡滿堆的葡萄酒,我卻不知該挑選哪支酒來搭配我的餐,剛好想起從公司舊址帶過來的陳年波特酒,於是我到了一小杯來搭配我的晚餐。我一邊享用的熱騰騰
的焗飯,一邊喝則陳年的波特酒,真是別有番風味呢。
 
雖然這料理沒有任何的肉類,但是餐廳所做的菜餚口感上相當豐富,味道還蠻符合我的口味,濃郁的奶油香,搭配上蔬菜的鮮甜與核果的香脆,上面再焗了一層滿滿的
起司,整的口感就很滿足,讓我有想再次去這家餐廳吃飯的念頭 (所以他是一家成功的店
 
 
 
而我所搭配的波特酒是來自葡萄牙的國寶GRAHAM’S酒廠中的Malvedos葡萄園,是1987年的份波特酒 深褐色帶點粉且明亮。有著濃郁的楓糖香與木質氣
息,靜止時香氣不斷的飄散在空氣中,彷彿被波特酒所圍繞著。飲用一小口,有綿密的甜度與些許的酸味,溫潤而甜美,可以感受到橡木桶陳年的氣息。入喉後,有華
麗的香氣在口中綻放開來,後味帶點木頭味與些許的柑橘苦味,慢慢的在回甘,後韻悠長的蜜甜感,讓我心喜。
搭配著濃郁清甜的時蔬奶油焗烤飯,沒有互相衝突,反而是相輔相成
 
歡迎到流浪嗜酒師的粉絲頁按讚喔~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mobilier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~未成年請勿飲酒~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嗜酒師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